学术交流

舞蹈系召开第十二届专家指导会

出处:舞蹈系  文字:单小渌 图片:莫非 编辑:金姬  时间:2014-12-04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7日下午,舞蹈系第十二届专家指导会在系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驻会秘书长潘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督导李人麟、教学顾问管继华,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教授陈康荣、副教授杜安娜,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综合部主任朱笑旦,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部教学主管、浙江省校外教育舞蹈教学组组长沈凤羽,以及浙艺院舞蹈系领导班子成员等。大会议题是“少儿舞蹈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研讨”。

舞蹈系副主任曹亮红对“少儿舞蹈”专业方向的建立与发展情况进行概述,包括专业设置的初衷、专业名称的历史沿革、师资情况、学生情况以及目前的课程设置等。

管继华肯定了少儿舞蹈的市场情景,指出编创少儿舞蹈作品要贴近儿童心理、展现儿童心理活动,强调在课程设置时“注意面”要广。陈康荣指出,在授课时要侧重于“少儿”,课程内容须改革,要多编创一些适合少儿的剧目和民间舞教材,加大学生的阅读量来产生丰富的感悟和积淀,提倡设置“表演”课程,来激发学生的情绪表现力。杜安娜建议让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在边学边教中成长。潘岚主张应加强学生儿童心理学方面的培养,专业课和文化课两手抓。朱笑旦、沈凤羽肯定了浙艺院创办“少儿舞蹈”专业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进一步合作的设想。

最后,张星总结了目前少儿舞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未来“少儿舞蹈”专业的发展构想。各与会专家畅所欲言,本次专家指导会收效颇丰,为舞蹈系专业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副教授谢青在第二届北京胡琴艺术节上作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