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浙江潮文化论坛《中国电影的发展趋势》在浙艺院举行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单梦狄 胡盼 图片:郑君智 编辑:金姬  时间:2014-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六期“浙江潮文化论坛”——《中国电影的发展趋势》于12 月4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电影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章柏青和中国影协电影文创委主任、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张思涛前来主讲。

章柏青以《中国合伙人》《归来》《致青春》等多部优秀电影为例,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国电影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当代电影历经不断改进已进入黄金时代,正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要将电影的“青年性”与“成年性”要素纳入考虑范畴。张思涛结合目前中国电影市场存在的影片与影院市场、主流观众以及主导需求错位等问题,谈了今后中国电影艺术发展的趋势。

章柏青、张思涛都指出,在当今电影的黄金发展机遇期,存在着电影创作日益低俗化、商业化的问题,互联网对中国电影发展带来冲击,电影技术与电影艺术文化之间有着矛盾统一的关系。他们希望新一代电影人能解决电影与科技的矛盾,推动电影业的发展。

在提问环节,章柏青、张思涛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微电影的问题,鼓励大家拍出更多优秀的微电影作品,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尽一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召开第十二届专家指导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