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影视技术系与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交流学习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曾慧雅 周安文 图片:陈炯瑞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6-1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5-16日,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副院长赵韫颖、教授方虹带领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

15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作品交流会实验剧场2号影厅举办,上海戏剧学院师生代表和浙艺院影视技术系影视多媒体、摄影摄像专业的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次展映的《卖时间的人》《再见矿山》《记忆剪辑》《囚徒》四部微电影作品均是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影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MFA、广播电视编导、影视制作本科学生的毕业作品。其中微电影《卖时间的人》由上戏影视导演、影视摄影MFA学生高梦苒与我院影视技术系摄影摄像专业专任教师汤海滨联合创作。四部作品讲述了四个不同的故事,却都引人深思。影片播放完毕后,四部微电影的主创人员与影视技术系同学们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各种趣事。他们坦言,此次大荧幕放映让他们认识到了影片制式、声音、画面等多方面的不足之处,对今后的微电影创作很有益处。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彭云波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让双方同学都对微电影拍摄制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专业技能上有所提高。晚上,影视技术系特邀方虹就微电影创作的叙事构造、叙事策略两方面进行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方虹针对我院学生微电影创作的理论知识部分进行讲解,并从自身从业经验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忠恳建议。

16日上午,赵韫颖、方虹与我院影视技术系老师进行交流。影视技术系副主任刘发奎和赵韫颖都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建立起院校之间的长期合作与交流机制,共同学习、共同发展,促进两校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进步,促进影视技术相关专业的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台湾东方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前来浙艺院进行交流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