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杨九华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1-08
字体:放大 缩小

杨九华,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中西音乐比较研究团队”负责人。

1997年毕业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获小提琴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2003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德国进行学术研究。主要研究领域:西方音乐史、小提琴演奏与教学研究、音乐教育。主要著作:《瓦格纳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思想寓意研究》(著)、《西方音乐史卷》(著)、《西方音乐普修教程》(著)、《小提琴考级全攻略》(著)、《小提琴考级指南》(著)、《欧洲古典重奏·合奏曲精选》(编)、《小提琴艺术全览》(合著)、《音乐美育》(合著)等。主要论文: 《掀开瓦格纳民族主义思想中极端因素的面纱》《上帝赐福之地,音乐乐土之旅》《瓦格纳艺术理念的综述》《瓦格纳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中主导动机的初探》《<指环>解读》《瓦格纳乐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中死亡意义的探寻》等。多年来,杨九华在教学研究中不断探索,所授课程"西方音乐史"被评为浙江省高校精品课程,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获得国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严圣民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