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浙艺院音乐系国旗下的公开课活动侧记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时间:2019-04-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强化音乐系师生的红色教育、国旗教育、仪式教育,陶冶爱国、爱党、爱团、爱校情操。4月22日,音乐系在学校八号教学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师生唱响国歌,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应邀出席并在国旗下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升旗仪式后,微信朋友圈被刷屏,师生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和深刻感悟。

1.16小音乐班班主任陈彤

音乐系师生为庆祝祖国母亲70诞辰,齐聚国旗下,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怀着激动的心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美丽的校园中回响朱书记的讲话鼓舞了大家,孩子们表示祖国繁荣,作为一名艺校生,也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17小音乐班班主任刘梦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清晨的八号楼广场,音乐系千余名师生为庆祝祖国70华诞放声歌唱。爱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深沉的力量,音乐系结合专业在校园里为祖国歌唱,去聆听时代的召唤。朱海闵书记作国旗下讲话,对音乐系师生提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风云际会,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对在校青年学生具有十分深刻的教育意义!

3.18流行管弦一贯班班主任周远星

当国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今年是祖国70岁的生日,全体音乐系师生一同在国旗下为祖国母亲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激昂歌声在校园里回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看着眼前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越来越强。我爱你,中国!

4.学生党员朱璧君

参加了这个特别的升旗仪式,认真聆听朱书记国旗下的讲话,令我们更加清楚自己是作为一名浙艺学子、一名学生党员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我们应该努力学好专业,锤炼良好品德,发扬红色精神!

5.学生党员温鑫鑫

在这次升旗仪式中,我很荣幸成为拼接国旗方阵的一员,当同学们敲起振奋人心的中国鼓,听到同学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那一刻,早起还在发蒙的我瞬间清醒。虽然手举国旗没人注意到我,但我仍然跟着音乐一起高唱,这是我热爱祖国的一种表达。

6.15声舞一贯班学生杨佳旎

今天的升旗仪式,我们班早早站在队伍两侧。铿锵有力的鼓声,庄严的护卫队,冉冉升起的国旗,这是音乐系庆祝建国70周年的一种表达方式。大家齐声高唱,每个人手里挥舞着小国旗,场面无比壮观。最令人激动的是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伴随着我们红绸队的出场,内心十分激动与骄傲。

7.15声乐一贯班学生朱俊豪

今天的升旗仪式十分隆重,英姿飒爽的国旗手把鲜红神圣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齐唱国歌的我们心中是激情澎湃的。随后大家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更使我内心升起无穷的民族自豪感,作为一个音乐生,一定要把这份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无穷热爱带到音乐作品中。

8.15管键流一贯班学生陈玛帝娜

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十分震撼,同学们的热情没有因为细雨而丝毫减弱,打击乐手们敲打出的鼓声振奋人心,同学们的歌声中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9.15中国乐器一贯班学生徐赟

昂扬的鼓声过后,近千名音乐系师生挥舞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跟着伴奏饱含深情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拳拳爱国之心的真情流露,简单明了的旋律瞬间点燃了在场师生的情感。

10.15中国乐器一贯班学生朱薇亦

作为一名民乐专业学生,当中国鼓敲响的那一刻,我看到了音乐系特有的风采,鼓手们展示着民打的魅力,对于传承与发扬民族音乐我们更应该做先行者。努力把民族音乐资源力量转化为推动文化发展的重要支撑。饱含深情的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手中挥动的国旗,让我不由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以及在祖国母亲的关怀备至下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11.16键盘一贯班学生蒋馨颐

今天音乐系在细雨中举行了让人难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时让我感觉十分震撼,能在强大的国家里生活,我感到非常自豪,同学们挥舞着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振奋人心。

12.16民乐一贯班学生裘炜榕

在大鼓的阵阵击打声中,清晨的丝丝凉意并不能盖去我们的热情,在鲜红的国旗下、庄严的国歌声中,我们应更加铭记我们的使命,彰显我们的青春力量!

13.16管流一贯班学生周成杰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同学们都挺起脊梁和胸膛,神情凝重,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在升高,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语言形容的澎湃。激昂的鼓声,让我原本有些疲惫的身躯瞬间振奋了起来,同学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那与众不同的心动时刻,感受那鼓舞人心的振奋。抬头看着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似乎在激励着我一路奋进,奔向前方!

14.16民乐一贯班学生来叶雯

当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迎着初升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响彻云霄,我心中升起浓浓的敬意。

15.17声乐班学生黄爽

随着嘹亮的国歌响起,国旗的冉冉升起,心中的感动油然而生。那一刻的庄严肃穆,那一刻的骄傲与自豪,是不言而喻的。歌声里满含着我们每一个人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我深情地注视那抹永恒的红色,刹那间染红了祖国的天空,也染红了我的一颗中国心。

16.17声乐班学生龙丽萍

许是年幼不知事,2019年4月22日清晨,我第一次在国歌里真切感受到升旗仪式的震撼力。我们集体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手中的小国旗伴随悠扬的旋律在风中飘扬,在全体师生高举国旗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宣布新中国成立时全国人民欢呼的现场。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中有种抑制不住的激动。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和我,是一首唱不完的赞歌,新时代青年将不辱使命,继续谱写新篇章!

17.17声乐班学生邵玉莉

朱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公开课,奋斗当下,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在这盛世下更应努力拼搏,正如对学习的态度,知识是水,我们就是海绵,不断汲取,只要你愿意到处都是长本领的地方,吸饱水的海绵才能抗衡烈日的蒸烤!

18.17民乐班学生黄逸宁

我和祖国,祖国和我,早已是不可分割今天的升旗仪式令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音乐系的学子,更应该珍惜现在,努力奋斗,把校训牢记心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工作者。

19.17民乐班学生王文琪

当国旗冉冉升起,大家一起唱响国歌时,我的心中淌过一股暖流。我们和祖国是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祖国是海,我们便是海的赤子。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我们也要为两个一百年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20.17歌舞班学生陈天奕

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此刻一股使命感责任感在我的心头油然而生,这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它让所有人心潮澎湃,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21.17歌舞班学生金英佳

作为音乐系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激动和骄傲,虽然天空不时飘来几滴雨,但是我们的热情不减,听着鼓声和歌声,振奋人心!我们把自己的专业融进升旗仪式里,这次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定会让所有人牢记!

22.17声乐班学生鲁晓曦

今天的升国旗仪式结束之后大家都在发朋友圈,那是作为一名音乐系学子的自豪,因为热爱这片土地,心中满是激情澎湃,我们应该记住这份情感,在学习和工作时更加认真,为国家贡献力量!

23.17管弦班学生林凯

今天作为仪仗队升旗手,我万分荣幸,肩抗国旗,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国旗台。当国歌响起,我无比激动地将国旗升起,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24.17音乐制作班学生熊嘉怡

我在新中国成立50周年时出生,今年要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庆祝祖国70华诞,每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中总会涌起浓浓的敬意。在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更令我热血沸腾,感受到了我们音乐系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与我们的青春活力。

25.18歌舞班学生姚可欣

今年是新中国建国70周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力量,为班级、为学校、为祖国、为党做出应有的贡献!

26.18歌舞班学生余郑捷

奏唱国歌后,鼓声响起,彩带飘舞,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朱书记为我们作国旗下讲话,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7.18声乐班学生吴皝

震撼的鼓声,嘹亮的歌声,整齐的舞蹈,这一切都展现出音乐系的风采!

28.18民乐班学生戚晓凡

伴随着庄重的国歌,激昂的鼓声和悠扬的歌声,同学们手中的五星红旗在暮春潮湿的空气中挥舞着,每个人都齐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此时此刻我们也更加理解了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意义。

29.18民乐班学生羊逸娟

身为音乐系的一员,我内心十分的骄傲和激动,铿锵有力的打鼓队,步伐坚定的国旗队,柔中带刚的红绸队,整齐有力的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些是音乐系独有的表现方式,我们用自己的专业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30.18流行管弦音乐制作班学生汪梦熠

伴随着闹钟声响,我们开始了对我们来说并不平凡的一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八号楼前参加升旗仪式。大家着装统一站在一起,当我手持国旗并在胸前贴上国旗时,心中是满满的自豪感。当国歌奏响的那一瞬间,我相信所有人都在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绵绵细雨没有让我们退缩,我们齐声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心中汹涌澎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会更加努力,为祖国效力!

“国旗下的公开课”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艺双馨人才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三全育人”体系建设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是全体师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有效平台,献礼新中国建国70年,音乐系将围绕自身专业特色,谱写更加光辉美好的壮丽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讲好红船故事 实现人生价值 ——访优秀校友、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讲解员张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