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教师王和、舞蹈系党总支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07-24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结果,99名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50名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教师王和荣获“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舞蹈系党总支荣获“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多年来,舞蹈系党总支屡获荣誉,包括这次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级“五星级党组织”、校级“先进支部”、首轮支部建设创新“三等奖”等,舞蹈系党总支多名党员获得省级“优秀党员”、省级“优秀党务工作者”、省级“优秀辅导员”、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等称号。舞蹈系党总支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促教学,艺术培根铸品格”为工作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文舞相融,德艺双馨”人才为目标,秉承“以生为本,严爱相融”的工作理念,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切实把党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党建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做好党建思政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将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模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持有专业自信、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大学生。


王和是浙艺音乐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纪检)委员、专任教师。作为党员代表,他自觉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先后获得学校和省级文化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工作扎实,教学活泼,深受师生喜爱,曾获选学校“我最喜爱的教师”,2017年被确定为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党员代表,他深入省级文旅系统各单位开展理论宣讲,引起强烈反响,先后获省级文化系统、省直机关工委主题微型党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他以“五水共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援藏”“一带一路”以及反映浙江本土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优秀作品纷纷出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创作的弘扬主旋律作品《最美的荡漾》《妈妈的泪花》,深受欢迎。一直以来,王和坚持“以专业促管理、以作品促教育”理念,定期组织举办学生主题音乐会,组建无伴奏人声乐团在浙江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比赛中获得声乐组演唱金奖,实现该奖项上新的突破。他发挥教学专长,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将爱国主义教育歌曲定为专业必唱曲目,排演个人音乐作品《一带一路·远方的路》和《一带一路·乘风波浪》,深受听众喜爱。


王和在得知自己获选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后表示:“这次获奖是对自己很大的鼓励。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接下来要做更多的事情。马上要参加浙江省关于庆祝建国70周年的大型文艺演出,正好利用这个暑假的时间,好好准备,争取圆满完成任务。教学上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出改进,也会把课程思政的理念继续深入到教学当中,会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对所教授的课程做一些有实际意义的改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艺全体党员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期望。奋发有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我省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诗画浙江,诗路行吟丨戏曲雅集压轴,“浙漾京城”第四届浙江戏曲北京周闭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