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弘扬传统手工技艺 发展海洋文旅创意——文化管理系赴岱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汪子鸣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7-06
字体:放大 缩小


习总书记曾说: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海域面积十分辽阔。一定要向海洋进军,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弘扬传统手工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海洋文旅发展7月2日—5日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18名成员赴岱山开展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岱东镇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浙艺手艺走进岱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作品活态体验展示和“非遗传统手工艺课堂”活动集合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协力为岱山海洋文旅融合打造文创样本。



7月3日,“浙艺手艺走进岱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作品活态体验展示开展,出了文化管理系学生50余件剪纸、手绘团扇、折扇及衍生作品。当天,实践团还开设了“非遗传统手工艺课堂”,吸引了岱东镇数十名中小学生前来学习和体验我国传统手工艺剪纸和手绘扇面。7月5日,在岱东镇文化礼堂展陈“浙艺手艺走进岱山”活态体验成果展,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捧与好评。


7月4日下午,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岱山县各村镇的农村文化礼堂、文物保护点古建筑与鹿栏晴沙景区和逅湾海岬公园。实践活动期间,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文创小组结合此次参观为岱东镇抖音号策划12期内容提供含岱东镇LOGO设计思路在内的10个文创产品开发思路、并结合岱东镇地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挖掘开发对暑期旅游旺季给予针对性的活动策划和建议。为岱东镇打造融海岛、海洋、文化旅游为一体的项目设计和产品研发,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挖掘海洋经济和乡村文化,开展绿色生态的全面合作。


岱东镇副镇长乐颖、镇团委书记李彦杰都对此

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本着传承传统非遗文化、弘扬剪纸、手绘扇面手工技艺的理想,开发剪纸、手绘扇面与现代产品之间的结合创新,为现代人们提供美的享受与现代生活方式紧密结合,使传统手工技艺活在当下,助力海洋文旅融合。以文化管理系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浙艺手艺”为根基,带传统手工技艺展览和教学体验走进乡镇和社区,在文化软实力基础上实现人才培养与创新升级,有效开发海岛资源,打造文化创意产品,带动海洋经济发展,又将专业教学接轨社会实践,培养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开发海洋文旅创意融合,服务乡村文化振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赤子爱国心 坚守报国志——文化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仙居拜访抗战老兵杨日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