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曲传承|一代越剧男小生田成效向学校捐赠珍贵戏曲资料

出处:民研中心  文字:蒋羽乾   图片:杨泽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1124日,我校退休教师田成效珍贵戏曲资料捐赠仪式在民间文艺研究中心典藏室举行。校领导章轲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民研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史长虹主持。

7851f320e573eaac6bf4423c430cc98.jpg


田成效是越剧男女合演的第一代男演员、浙江越剧界“十个男宝贝”之一,曾与姚水娟合作男女合演版越剧《盘夫》,代表作有《五姑娘》等。1959年开始在我校教学,1962年正式调入我校担任越剧科教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了大批越剧优秀演员。田成效此次向我校捐赠毕生积累的戏曲资料共计光盘1120张、磁带520盒、藏书100册,另有他教学所使用的化妆箱、录音机等8件。

IMG_3020.jpg


章轲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田成效把宝贵的戏曲资料捐献给学校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将捐献资料保管好,发挥资料的作用。浙艺的名师名家与学校的发展密切相关,要征集名师们的宝贵资料,完整地保存下来。为学校几十年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精神是非常珍贵的,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为在校的青年教师做出了榜样。学校未来的发展需要与时代相适应,这需要老教师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田成效对学校未来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他代表学校向田成效颁发捐赠证书,并送上捐赠目录、献上鲜花。

IMG_3087.jpg


田成效对学校对捐赠资料的重视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分享了在浙艺几十年教学、工作的体会,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利用好宝贵资料,多实践、多研究,表示还会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4161300.jpg


科研处处长高澄明表示,田成效老师身上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值得在校师生铭记和学习,学习田成效老师以校为家、爱校荣校的精神,潜心育人、刻苦研究的作风和胸怀坦荡、淡泊名利的品质并向田成效表示感谢。

IMG_3166.jpg


人事处五级职员吕根荣说,学校的发展历史是一代代教职工(老艺术家们)积淀下来的,采访和挖掘老艺术家们的事迹迫在眉睫,把老艺术家的珍贵资料运用到教学、科研和实践中,对师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现场,与会人员进行座谈。学校的发展需要老艺术家的精神传承,本次田成效捐赠戏曲资料,具有引领作用,宝贵的戏曲资料捐赠给浙艺师生,代代相传,将会焕发新的生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办多场讲座 拓展师生文化视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