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第二届“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红五月文化节开幕式暨微型党课比赛圆满举行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孟亭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1f46b37e0bfa20519e18f490a1eb073.jpg

     5月20日,影视技术系第二届“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红五月文化节开幕式暨微型党课比赛在图信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海闵、社会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刘秀峰、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参加了本次红五月文化节开幕式。活动由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f7355e134d344b10ca724f1a768f673.jpg

朱海闵致开幕词,与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影视技术系首届“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红五月文化节的精彩点滴,并对影视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是深植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精神基因,也是我们影视追梦人鲜亮的底色。作为新时代影视工作者后备力量的同学们,应该自觉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责任。同学们需要充实思想养分,将影视创作与生产聚焦于国家更加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探索实践,聚焦于一代代人为民族独立而战、为祖国繁荣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卓绝努力,聚焦于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和光明前景。第二,自觉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我们更为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鲜明优势,浙艺师生也在宅家战疫期间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完成了50余部抗疫作品,其中也有不少影视师生的身影,我们有理由用更加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功底以及丰富的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第三,自觉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相信满怀朝气的影视学子一定是未来“重要窗口”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立足“红五月”的优质平台,在接下去的微型党课、学生党员示范岗选树、“抗疫情 寻找身边的感动”随手拍等活动中,彰显浙艺影视青年的良好素养、优秀品质及自觉担当。


紧接着,影视技术系“抗击疫情和青年人的担当使命”主题微型党课比赛精彩上演,系部10名影视学子站到了台前,与在座的师生一同分享疫情期间身边的青春榜样。19影视多媒体(扩招班)的周智涵,从一张他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合影讲述了他作为“王杰班”上等兵的军旅生活,用自身经历生动诠释了《硬核青年的硬核青春》。19影视编导班王瑜婷、19摄影摄像1班郭大展、19音像技术班桑英爽、19多媒体班冯季诚与师生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抗疫期间的鲜活事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19摄影摄像1班章紫晶、19多媒体(扩招班)冯小禹、19多媒体班何汶睿从自身疫情期间的公益服务、居家隔离等亲身经历,为大家展现了面对大考,“疫”往无前的青春力量。19摄影摄像1班樊柔驿、19影视编导班李华晨从《青春之担当 是毅不是疫》《矛盾论》的独特视角,带领师生们领略了战“疫”下别样的青春底色。经过激烈的角逐,硬核青年周智涵获得了本次微型党课比赛的一等奖。


这个五月是炙热的五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期间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个五月是温情的五月,在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推进新冠肺炎校园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努力下我们迎来了复课复学。这个五月是绽放的五月,相信每一位影视学子定会在第二届“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红五月文化节中展现红色影视追梦人的青春风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举办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竞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