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云课堂之教师⑰|郑可飚:电影是讲故事的艺术,技术是讲好故事的手段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怡霏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5-05
字体:放大 缩小

疫情期间,网课成了最安全的上课方式。不过,网上授课、听课对于老师学生们来说都是第一次。疫情虽阻隔了教室里的相见,却隔不断老师们教书育人的使命。

浙艺影视技术系教师郑可飚通过对比各种网课平台,最终采用学习通和QQ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通过QQ,郑可飚每次课上都给学生做一些知识点的补充和案例的引导,同学们响应非常积极。郑可飚希望同学们能够一起学习到更多有关电影技术的知识并且合理地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200506103405.jpg


在他看来,线上开课虽然在组织学生上会有一些小问题,但学生们也可以在网上接受到更多有用有意思的教育。他在直播时,遇到比较重要的知识点时都会用红色的标签标识,在讲解时也会给学生思考的时间,通过连麦和收看消息的方式及时检测学生的掌握情况。另外还要对他们的作业进行评分,对于错误相对较多的题目线上上课时,郑可飚需要组织语言让学生更好理解,从而用他们自己的理解来改正问题,要真正理解这个问题而不只是理解所说的答案。

要想上好网课,要比正常课堂教学更花费精力。好多学生在家受限于网络等问题,也会影响到网课的效果。然而对于郑可飚来说,最困难就是上课时会受环境影响,学生的学习状态难以获知。不过,郑可飚说,从学生们的作业情况来看,效果还不错。

在娱乐方式日益多元化的今天,放映形式的革新为观众带来更新鲜的视觉体验,同时更给电影创作提供了无限可能。郑可彪正在用他的视角带领学生去看不一样的世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之教师⑯|毕存碧:结合实践多元化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