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旅中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为群众办实事 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出处:文旅中国  文字: 刘淼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24
字体:放大 缩小

文旅中国讯:


自觉主动查找难点,仔细梳理反映问题,着力提升活动实效……连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在通过手机APP就可以预约琴房,即方便了操作又不用再排队等待。我为学校‘智慧琴房’点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2020级歌舞班学生林培相说。不久前,音乐系对300余间学生琴房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建设,将每一个学生琴房安装监控,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配置智能门锁,实现读卡登记功能,开发琴房预约APP等措施,实现学生从琴房登记开始到退卡过程的全程记录。

琴房是专业艺术类院校特有的教学实训场所。它具有琴房数量多、琴具昂贵、流动使用频繁、相对封闭性强、管理难度大、乐器损坏不易追责、琴房利用率和学生用琴情况难以评估等特点,是专业艺术类院校日常教学管理环节中的老大难问题。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介绍说,“智慧琴房”项目的升级优化一方面提高了学生的琴房的使用效率,基本杜绝学生损坏乐器的行为,延长乐器使用寿命;另一方面为学院教学、育人提供丰富的大数据依据。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琴房管理效率和使用效率得到有效的提升,降低管理成本,减少电能浪费等。帮助学生专注专业学习,促进校风学风的提升,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上半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逐步转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面,学校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教学、科研、创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普通群众长期以来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难点上,解难题、办实事,以上率下、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如“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教学空间微提升、专升本学生帮扶、建设教学平台、打造“云”上学习社区、“心语心声”结对子等。

而在校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积极为校外基层群众提供诸多服务。中国丝绸博物馆儿童馆建设由学校文化管理系师生设计团队历时2个月时间,在原中国丝绸博物馆丝绸商场改造而成。团队以展示艺术设计教研室为主,结合展示艺术策划、展示空间设计、博物插画等课程内容,调动展示专业80余名学生参与项目学习与实践。儿童馆开放当日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参观、体验,家长们表示:“不同于一些普通博物馆,儿童馆里展出的都是小朋友们看得懂、感兴趣的展品,加上现场体验和特色手工课程,学与玩相结合,更容易让孩子产生乐趣,能更好地理解和学到知识,是培养孩子的最佳场所。”

此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了乡村文旅队伍培训,打造服务群众红色经典打卡地,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订单班缓解演艺企业用人难题等,广受群众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说,“我校各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出了很多新招、实招,针对性强,群众获得感有所增强。接下来,学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对已完成的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提高服务质量;对正在推进的项目加快推动落实;对进展较慢、效果不好的,合力攻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深、做实、做好。”


原文网址:https://www.ccmapp.cn/ccmapp3.0/index.html#/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5a1eb277-5bef-4eca-a21d-70b9c936ee5a&terminalid=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云助学丨每日校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