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赓续匠心 庆百年华诞” 这群年轻的浙江非遗曲艺传承人献上精彩演出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邓懿 姜雄  图片:余喆  编辑:姜雄  时间:2021-10-26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5日晚,“赓续匠心 庆百年华诞”2021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非遗曲艺培训班汇报演出在联谊剧场精彩上演,为持续近一个月的培训画上了圆满句号。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18.jpg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是近年来非遗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旨在为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提供高校的教学资源支持。

本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丽芳介绍,在过去一个月里,学校聚焦新时代非遗曲艺传承人群的培养提升,精心安排了“理论课+基础课+实践训练课+观摩交流研讨+展示”整体课程,邀请了一大批省内外曲艺名家、高校曲艺研究专家等为学员授课,取得了立体化的培训效果。

当晚,学员们纷纷登台,交上各自的培训“答卷”。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26.jpg

“噤咚噤咚噤咚咚,欢喜锣鼓敲起来……”学员金一戈用杭州小热昏《光辉历程 ·百年华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向观众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变化。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30.jpg

温州鼓词、绍兴莲花落学员陈枫、邵伟木和朱泽钰,大胆创新,把两个曲种、两种曲艺风格互相融合,创作出《瓯越曲艺万代新》,令人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33.jpg

平湖钹子书的曲艺传承学员宋洪兵,献上了作品《孝心》,宣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孝道文化。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36.jpg

湖州三跳新一代的传承人、学员胡莎莎带来了《请到湖州来白相》,将浙北水乡的好客与热情跃然于舞台上……

微信图片_20211026125340.jpg

看完学员们的表演,这台演出的导演周云娟为他们点赞:“这些作品契合时代,具有典型的浙江特色,学员们整体风貌与表演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

“很感谢有这样的培训机会。”参加演出的学员、绍兴平湖调演员朱泽钰说:“在培训中,各个曲种擦出了不同的火花,让我对表演有了许多新的感悟。”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37585714510299136&ic=93mt


1635224259(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浙江:非遗曲艺培训班汇报精彩上演 锻造高素质文化人才队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