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下半年阅读推广活动举办

出处:图书信息中心  文字:胡艳  图片:图书信息中心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1-1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道德,引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推动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图书信息中心定于十一月启动2021年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的下半年阅读推广活动。

具体活动如下:

一、我与封面有个约会——“书脸”创意秀

阅读是一场有趣的冒险,而吸引读者开启这场冒险的,有时也许是一个有意思的封面。“书脸”是一种新兴的图书宣传的活动形式,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希望读者能够将自己独特的创意和视角与图书激情碰撞,并用镜头完美的表现出来。让书籍的封面“活”过来,与读者来一场心灵对话。

活动时间:11月5日至11月20日

参与方式:

关注“浙艺图书馆”公众号,进入页面后点击“我的空间”菜单,点击“书脸,上传作品。

上传作品成功者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优秀作品将集结展示。

二、云端开讲——数据库在线培训

为了满足师生们不断提升的文献信息需求,提高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能力,图书信息中心将对翼狐设计学习资源库的使用做专题培训。

该数据库专注于服务高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动画、数字媒体、工业设计、游戏制作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数字绘画等几十个设计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平台内容涵盖三维动画、游戏制作、影视后期、平面设计、数字绘画、环境艺术、工业设计、UI设计、摄影摄像等9大设计行业板块,涵盖平面设计、原画插画、交互图标、模型素材、材质贴图、插件、后期素材、电子书的海量设计素材资源。

本场云端讲座将采取线上直播模式,干货满满,数据赋能,只等你来。

活动时间:11月16日晚20:00-21:00

活动形式:在线直播(翼狐Live直播课堂)

三、读者沙龙暨优秀学生管理员经验交流会

为不断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更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客观全面地了解读者的阅读需求,图信中心将开展读者沙龙暨优秀学生管理员经验交流会。邀请部分学生管理员进行座谈,分享图书馆管理工作经验,了解读者需求,为图书馆今后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时间:11月24日

活动地点:满庭芳书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美术系启动第二届就业指导活动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