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今在杭举行

出处: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文字:陈宇浩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协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展览部承办的“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顺利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兼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党委书记陈吉芬,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周正平,著名服装设计家、浙江舞美学会顾问蓝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鲁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教授、浙江舞美学会副会长李昌国,浙江舞美学会副会长卢哲、裘冰、倪放、张颖、乔腾、祝世明、周奇期,浙江舞美学会副秘书长董忠存,浙江舞美学会办公室主任张晓英。

微信图片_20211213085746.jpg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只邀请在杭州的会员和专业人士参加,严格控制人数与规模,随后也将活动过程与展览现场通过录像拍摄的方式记录,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播放与共享。

浙江山水形胜,风景秀美。此次展览以“绿水青山”为主题,用长在浙江安吉的原生态竹子为材,以“镜面”为倒影,作为“水”来呈现山、水、竹一体的画面,参展作品被安置在十个可以移动的三米多高的“竹山”上,以浙江舞美学会的logo为基础,延伸设计搭建出了“舞美”二字的形状,每个竹架都可单独作为一道风景,移动在展馆内,合则一片生机,离也一枝独秀,并赋予了每座“竹山”不同的使命和功能,这充分体现了浙江舞美人愿意走出去,与周围互动的姿态,同时也体现了浙江一贯倡导的“窗口”意识,透过文化看外界。

本次展览主要包括了装置艺术、灯光设计、 影视美术、 服化造型、 道具设计、 绘景制作、 音效设计等,还有部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学生的设计作品,非常丰富多元地集中展示了浙江省中青年新生代优秀舞美设计作品以及活动主办和参加各类赛事、人才培养等方向的主要成绩。

浙江舞台美术学会一直是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整体。为紧跟时代,浙江舞美学会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自主举行舞台美术与技术的高峰论坛,从未间断。学会为浙江的舞美人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跨界融合交流平台,定期举行高端学术论坛,邀请国内外业界名家大师授课;邀请名编、名导、名演举行高端讲座,提高会员的专业素养,相互交流沟通的同时,更加牢固树立了浙江舞美人的“意识”、坚定了“自信”。

微信图片_20211213085751.jpg

几十年来,浙江舞美人与时代同步铿锵前行,在专业领域扛起自身艺术工匠使命,几十年如一日的拼搏与努力,为中国舞美行业和中国戏剧事业贡献了浙江智慧与浙江力量,也谱写了浙江舞台美术的辉煌历史篇章。浙江舞美人扎根舞美创作,奉献青春与汗水,贡献智慧与力量;浙江舞美人勇于创新,大胆探索,让浙江省舞美创作在全国舞台美术领域占有重要地位。

在过去的几年中,浙江舞美学会在会长周正平的带领下以及全体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不论是在国内的凝聚力还是国际的影响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飞跃,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享誉全国的中青年舞台美术家,把创作精品力作作为不懈追求,不断推进文艺创新、提高文艺创作质量。他们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也为塑造“重要窗口”的艺术典型做出了努力与贡献。

https://www.thehour.cn/news/486288.html

1639357167(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挺立潮头 势如破竹 “浙江省舞台美术成果展”今日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