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在行走中感悟成长——记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红色北山”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  文字:陈毅  图片:陈毅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0
字体:放大 缩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中央、校党委对高校思政理论课任课教师理论学习、学科素养的要求,4月9日,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组织支部根据部门年度“红色行走”活动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在北山街开展“红色北山”主题党日活动。

401275e973a17f393b287e002bc8d30.jpg

近五个小时的行走、观展,石塔儿头(原日本驻杭领事馆)、秋水山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连横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一幅幅历史展陈、一处处时光回忆。从1922年9月浙江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杭州小组的成立到毛泽东主席亲自草拟新中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从近代杰出的商人、报人、教育家和报业巨子史量才“但愿生前不做亡国奴,死后不做亡国鬼”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我们的祖先来自中国大陆,我们从来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无数的革命先辈、社会先贤,为了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解放,为了民主、富强的明天抛头颅、洒热血。

710117c44813ead92095ff448730b71.jpg

在活动中,同志们深刻地认识了,在党的指引和号召下,革命前辈无惧艰难、无畏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推动了国民革命,坚持了抗日救亡,争取了人民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让杭州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在新中国建设时期,在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经过几代人的艰辛努力,无数的艰险磨砺,在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巨浪的推动下,杭州人民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古老的杭州,以经济繁荣、科教发达、社会安定、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文明城市的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成为真正的“人间天堂”。

   光阴荏苒,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

e7b1ed1687c79ed166fcd688c822e1b.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进一步推进公寓文明建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