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首届“哲·艺”学术月系列讲座开讲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1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8日下午,美术系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动漫与游戏的技术融合》专题讲座。动漫设计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动漫设计专业一直以工学结合为主要的教学模式来培养学生,企业的人才需求就是我们对人才的培养目标。教研室把资深的企业专家——杭州点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霆请来给师生们上学术月的第一课。

    杨霆从3D动漫与游戏产业的技术更迭,引擎动画技术的不断发展对动画的快速生产的作用,动漫与游戏产业融合及相关的产业人才无缝对接,动漫未来技术的发展将产生更自由的创作方式、更真实的虚拟现实及预估未来将产生交互式剧情的影视作品等方面展开,通过具有时代代表性的动漫游戏画面、经典角色等案例进行专业解析,使学生在专业知识的认知上受益匪浅。

     杨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杨霆一一解答,并提供了很多专业学习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重视专业基础能力培养,多挖掘一些新的专业技术,增加职业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李昌国、副主任何佳玮、动漫设计专业教研室教师与杨霆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的专业能力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业研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悟思想、促教学、育人才——音乐系召开全系教职工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