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学子“唱红歌 拍视频”活动火热开展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舞蹈系开展了“唱红歌  拍视频”活动,各班同学自选红歌习唱,自导、自演、自拍MV短视频,一边载歌载舞抒发爱党之情,一边拍摄视频记录爱国之心,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制作原创视频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一首首动听的经典红歌在浙艺校园响起,这些零零后学子稚嫩的声音中,饱含对国家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专业学习之余,他们用心、用情地学唱红歌,自编舞蹈,自学视频摄制,虽然未达到专业水准,但已然呈现出美丽的成果,展现了舞蹈系学子一专多能、积极上进的品质。

2019级芭蕾班的同学们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唱红歌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两首歌曲虽风格不同,但都表达了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视频拍摄采用了转场镜头的方式,穿插了日常学习的场景,但拍摄的过程中取景、构图、调光等反复琢磨,剪辑的时候更是繁琐,几十个素材穿插剪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交视频的前一天晚上突然发现素材不够,同学们只好晚上8点紧急取景、补拍,最终完成了此次红歌拍摄。经过这两天选红歌、唱红歌,拍摄和剪辑MV,虽然很辛苦,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2018级小舞班的同学们认为,通过唱红歌丰富了精神生活,结合“学雷锋”系列活动,实现了从精神到实践的跨越。班主任老师在班内成立了视频组和音乐组,负责协助班长完成红歌录制。同学们学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先通过聆听歌曲熟悉音乐旋律,再反复加入歌词练习。为了保证合唱时声音的整齐和谐,音乐组的同学们耐心地一字一句教大家唱。在学习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配合,最终使歌曲精彩呈现。视频组的同学对学唱过程和最终的合唱多角度多方位拍摄,剪辑成了完整精美的视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开展“戏剧艺术讲堂”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