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第3讲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舞蹈系举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史活动,浙艺舞蹈系领导班子、教师党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党史故事100讲》第3讲——《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

《酝酿建党  各地响应》讲述了第一个中共党组织是怎样成立的,周恩来等早期先进分子是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央视主持人在历史遗址的实地口播介绍,配合了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的生动描述,拉近了历史与现实的距离。

老师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舞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天添:《党史100百讲》的第二次学习使我了解到党的初期发展所面临的巨大困难。从无到有,从黑暗到光明,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学习党史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

舞蹈系青年教师谭雨旋: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抛头颅、洒热血。每每读到、听到这样的历史,我总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以坚强的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从党史中可以汲取信仰的力量,重温初心,坚定信念。

2019级编导班(少儿方向)李梦婷:通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我感受到革命先辈在建党初期的黑暗中摸索前进的革命理想主义和相信中国革命必将走向光明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用党的光辉历程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本领,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2019级编导班沈知宇:老师们和同学们在一起都很认真地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已经看到第3讲。以前从来不知道李大钊和陈独秀是怎么结识的,在建立第一个党组织的时候又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新青年》编辑部又是为何从北大搬回了上海。了解党史故事,让我们从知其然到知其所以然,更深刻地明白了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班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