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第一届“哲·艺”学术月启幕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9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8日下午,美术系第一届“哲·艺”学术月开幕仪式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院长黄杭娟出席,科研处处长、创作中心主任高澄明,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常务副主任李昌国、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美术系副主任何佳玮主持开幕仪式。

    学术月活动的举办旨在以丰富的学术交流内容和形式,开阔师生知识视野,强化科研创新意识,沉淀深厚学术文化,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黄杭娟宣布美术系“哲·艺”学术月活动正式启动。她表示美术系学术月活动的开展,与学校多年来一直秉承的“大文化视野、特色化办学”理念和“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精神高度契合。希望在国家文旅融合大背景下,美术系学术月活动与乡村文旅研究中心工作紧密融合,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以科创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经济持续发展;同时,通过学术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科研意识,学生要树立在科学上、专业上有所建树的志向,教师要积极献身学术,致力教育,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领路人。

                                                                                           汪琳为学术月专家杨霆颁发荣誉证书

     李昌国致开幕词。他表示“哲·艺”所寓意的“匠心促艺高”的美好愿望,以学术研究所蕴含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指引,在学习之路上不断精进,掌握知识的精髓。

何佳玮介绍学术月活动的相关安排

    教研室主任商易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有责任为营造以学术研究弘扬人文精神、奠定科研基础的校园学术文化贡献力量,将与美术系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致力学术,打造精品。

      美术系学术月活动将陆续推出系列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及专题讲座,并组织师生赴行业企业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行教学技能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