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2022年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观众可“云”上看展演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蒋羽乾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0-29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高峰论坛将于11月2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今年联盟活动由高峰论坛、联盟教学成果云展演点评会等环节组成。

微信图片_20221031094822.jpg

    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是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于2020年发起,联合长三角区域从事戏曲教育的院校、戏曲院团、剧场及产业单位等机构组成的联合性组织。联盟成立后先后举办了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之“照鉴·中希戏剧对话”“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教学成果云展演”等系列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及长三角地区在戏曲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家参会,旨在推动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单位紧密合作、互学互鉴、提质增效。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茅威涛,国家京剧院副院长林琳,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尧,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陈智林,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蒋国新等专家将参会就新时代戏曲表演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31094832.png

    联盟教学成果云展演点评会是基于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教学成果云展演而进行,邀请了《中国戏剧》杂志主编罗松,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郭宇,一级编剧王若皓,京昆名家杨相国、徐云秀、金喜全、衣麟等对长三角联盟成员单位近年来戏曲专业优秀学生表演的剧目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21031094836.png

     论坛开幕式上将举行“越音易通”越剧语音电子字典APP 发布会,该APP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副教授钱丽文主持研发,专门用于越剧语音教学。《越音易通》APP是国内外首创的戏曲(越剧)查字翻译电子字典,这项研究开发填补了越剧音韵理论与新媒体技术融合的空白,为戏曲学习与电子工具结合提供范例。

微信图片_20221031094842.png

教学成果云展演入口二维码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71040016339042304&ic=93mt

166718121142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日报:“越音易通”上线让越剧传承迈新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