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逃生屋模拟体验活动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育英  时间:2022-11-1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0日中午,我校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了2022级新生逃生屋模拟体验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各部门安全工作负责人、安全员,消防重点部位工作人员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jpg

沈军甫讲话,他表示,消防安全关系我们每一个人,全体师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不忘消防安全,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把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共同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png

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讲话

3.png

 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副部长张志扬主持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集结成队,认真倾听和学习火灾逃生的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逃生屋模拟体验中,同学们捂住口鼻,猫腰靠墙依次进入有浓烟的小黑屋,真实体验火灾逃生的场景,并在指导员的协助,手扶墙壁有序顺利逃出。

 

 

    随后,同学们四人一组进入灭火器实操现场,伴随紧张的鸣笛声和指导人员的一声声“动作快!”的催促,同学们严格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摇晃灭火器——拔下保险销——瞄准火源,成功扑灭情。通过实操使用灭火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火场中争分夺秒的重要性,也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随后,同学们来到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展示区,认真学习消防相关知识。

 11.jpg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本次消防模拟演练活动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也检验了我校各部门在火灾发生初期的处置和组织疏散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松计划”常轶伟竹笛独奏音乐会:笛箫传古韵 悠悠越千年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