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郑云飞长笛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郑云飞  图片:羊楼 柴善城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17
字体:放大 缩小

师生同台,优美的长笛声在音乐厅里徐徐荡漾。1115日,音乐学院长笛教师郑云飞带领8名专业学生成功举办了一场长笛师生音乐会。郑云飞毕业于德国不来梅艺术学院,长笛表演专业硕士。2014年进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任长笛教师,多年来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长笛学生。本场音乐会选取了不同时期、不同形式的长笛作品。

20小音乐王雅婷与同班钢琴学生陈百加、19管弦一贯班大提琴学生郑琪豫首先出场,共同演奏了一首C.P.E巴赫的《汉堡奏鸣曲》。乐曲舒缓悠扬,巴洛克时期的意境被浓郁的体现了出来。

22级新生万宏屹是学院第一位三年制中专学长笛的学生,他与19键盘一贯班的郑好配合演奏的《D大调长笛协奏曲》是莫扎特很有代表性的作品,对技巧、气息、节奏都需要有较好的把控。

从巴洛克到古典,再到浪漫时期,21管弦班王奕菲演奏的《匈牙利田园幻想曲》是一首长笛名曲,乐曲悠缓、自然,大量快速过渡的音符体现了长笛独有的技术风格与色彩。

《牧神之笛》是根据希腊神话里“潘”神的故事创作的,讲述了他追求一位精灵女神的故事。22管弦一贯班的汪若天同学用稳定的气息和娴熟的技巧演绎了这一美丽动人的故事。

法国著名现代作曲家普朗克为长笛创作了一首奏鸣曲,是现代长笛作品的标杆,代表性极强,高音、快速吐音、气息的控制都是乐曲的难点。19管弦一贯班的卢奕含成功的演绎了这首高难度的作品,她娴熟、稳重的演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上,郑云飞演奏了巴赫的《降E大调奏鸣曲》和德彪西的长笛无伴奏作品《芦笛》, 这两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之后,与学生合作演奏了长笛四重奏、二重奏。师生同台,用长笛建立起的情感,又用情感吹出了每一个乐句。

音乐会接近尾声,郑云飞师生一同表演了愉快优美的《溜冰圆舞曲》,悠扬的旋律给音乐会画上了完满的句号,六个多月的准备终得圆满,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在舞台上精彩绽放。


音乐会后,郑云飞表示,音乐学院大力提倡“课堂与舞台零距离”,作为一名长笛教师,除了课堂上的教学之外,还应该为学生们争取、创造更多舞台表演的机会。音乐厅这个舞台是每一位长笛学生梦想开始的地方,希望他们不断努力、尽情成长、学有所成,迈向更广阔的人生大舞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艺”起学宪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