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习二十大|“ 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戏剧影视学院专场顺利开展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姜莹  图片:肖蒙蒙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激发学习热情,凝聚奋进力量,践行青年使命,11月24日中午,“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戏剧影视学院专场宣讲会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开展。戏剧影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40期党校学员参加宣讲会,共同倾听八位宣讲员的精彩宣讲。


“坚守理想,追寻光明”,王皆慧老师以话剧《凌河影人》和《1977》为例,以优秀话剧作品讲述中国红色文化,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前人英勇的历史足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脚踏实地、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一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熟悉旋律,带我们回到了曾经战火纷飞的年代,闻人柯婷同学强调了唱革命传统歌曲的重要性,提倡广大师生主动唱响红色革命歌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从奔赴前线为战士宣传表演节目的赵松庭,到17岁创作反侵略进行曲的浙江人民艺术家周大风,再到坚守初心执着江南丝竹的非遗传承人的沈凤泉,叶婷婷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崇德尚艺的文艺工作者既修艺又养德的高尚品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楼烽老师通过呈现自己的家乡缙云县十几年来的巨大变化,表明时代青年在新的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应勇挑重担,用青春之梦为浙江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为家乡发展助力,为家乡建设助能,何敏豪同学以自己说唱创作的亲身经历,向同学展示了家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自信与向往。他表达了期望自己能为家乡文旅业的发展与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立鸿鹄志,筑电影梦。刘苏宁老师讲述浙艺金鹄电影节鼓励了一批批怀揣着梦想的青年人,站上原创影像舞台,寻找光影初心,与时代对话,与影视同行,他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锤炼本领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从詹永明到毛戈平再到张栩荟,一代代浙艺学子在传承和创新中延续艺术。潘子杉同学向师生们阐述坚持、勤勉、创新等品质的重要性,鼓励师生沉淀力量,奋勇向前,在德艺双馨、守正创新中成就人生价值,将中华文艺的时代号角吹向全世界!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自强,蔡秀老师从四大文明中仅有中国文化延续至今,到冬奥会开幕式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风采,激发未来的文艺工作者,要担负起文化传承与发展的使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八位宣讲员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宣讲让戏剧影视学院的师生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切地体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殷殷体会到青年奋斗的印记。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明确创作文艺作品的初心与使命,用严谨细致的态度呈现最好的表演,用镜头记录时代的发展,为影视作品注入新思想、新理念,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向未来|戏剧影视学院举行2023届音像技术与声像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