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西湖区西溪街道:马塍路上风雅情 亲子“沉浸式”体验宋韵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宋煜  编辑:袁森  时间:2022-11-0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通讯员 宋煜) 薄暮晚烟在山水画里弥散开来,珠落玉盘泠泠作响萦绕梁间,少年少女翠袖青衫,心怀雅意,闻风沓来。

  近日,西湖区西溪街道下马塍社区联合共建单位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开展了一场宋韵亲子游园会,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往来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微信图片_20221107103418.jpg

    大厅中庭布置了经典宋画《千里江山图》《女孝经图》,书法纱幔、植物标本灯笼,古韵音乐伴随着游园活动流淌开来。“开笔礼”、点红仪式、“作揖礼”带领小朋友们开启宋韵世界。

  “击鼓明志声悠远,朱砂点痣启智门”,小朋友们额点朱砂,领取游园闯关地图,和家长们一同体验趣味投壶,传统蹴鞠,结对完成飞花令,结合音乐韵律节奏训练、舞蹈动作教学体验“乐起南风”“梦回宋境”。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沉浸式视听体验了宋韵文化的无穷魅力。

微信图片_20221107103425.jpg

    云朵般的棉花糖受到了小朋友们的追捧,到场的每个小朋友都心满意足地获得了自己的棉花糖。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纷纷打卡闯关,兴高采烈地做一回宋“潮”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主题好、寓意深,有格局、上档次,让少年儿童从内心深处认同和喜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通过视听觉沉浸式体验带领孩子们感受宋韵文化,让千年文化不再遥远,让宋韵流动起来、传承下去。”浙艺学宋煜老师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社区继续筹划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享受传统文化的浸润,坚定文化自信。”

http://cs.zjol.com.cn/kzl/202211/t20221103_25004311.shtml

166778864649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30场展演活动集中上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5届综合展演季拉开帷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