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文艺星火 点亮精彩 浙艺“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张金雨 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文艺星火,点亮精彩。11月29日,“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会暨“滨江艺术空间”揭牌仪式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01133835.jpg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杭州高新区(滨江)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是全面推动文化艺术根植浙江大地,实现文艺成果全民共享,在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实现精神富有的重要路径。“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和“滨江艺术空间”揭牌是高新区(滨江)和浙艺深化区校合作,落实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重要举措。

    “用艺术点亮城市活力,用文艺赋美百姓生活,这是学校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浙艺党委书记薛亮在致辞中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全省“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号召下,学校联合地方政府、各大企业单位以艺术的形式装扮美丽杭城,为广大杭州市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用文化奏响“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浙艺凯歌,让广大高校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把所学所想转化为实践,共同助力“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201133843.jpg

    据介绍,浙艺将结合专业教学实践、本土艺术创作、校外志愿服务、青年社会实践等特色工作,启动‘艺·星火’专项行动。按照“艺·星火”行动计划,浙艺将形成一支“艺·星火”志愿者队伍,结成7个“艺·星火伙伴”,形成常态化活动机制,全年开展活动;将在滨江艺术空间、星光大道电影文化特色街区、杭州国家版本馆、浙江美术馆等处建立“艺·星火”样板点,合力“出圈”;还将与活动点属地文化馆(站)共建,争取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201133846.jpg

    活动现场,浙艺与滨江区委宣传部签署了校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与“星火伙伴”浙江美术馆、滨江区西兴古镇、滨江艺术空间、星光大道电影艺术街、滨江宝龙城、银泰百货滨江店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随后,浙艺师生献上了女子群舞《春水前溪》、民乐合奏《灯月交辉》、歌曲《共富不是梦》、古风走秀《青墨书晚风》、越剧戏韵《传承》等精彩节目。据了解,自“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开展以来,浙艺师生已经在滨江区星光大道、银泰百货、浙江美术馆、西兴古镇等多个点位开展了近20场的演出。

微信图片_20221201133849.pn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陈吉芬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希望浙艺着眼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共融,加强与属地滨江区委区政府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常态化的多点艺术展示活动走进各类公共空间,让艺术之美广泛传播,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82929848212389888&ic=93mt

166987318934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天目新闻:2023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艺术类考试在浙艺开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