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百年潮”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俞红霞作客浙艺初心讲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赵建萍  图片:江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12-01
字体:放大 缩小

全景提亮-抬头-裁剪.jpg

    11月30日下午,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2期(2022年第6期)初心讲堂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主管岗位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学习。

3B6A0427.JPG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初心讲堂“前沿动态”学习环节,邀请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百年潮”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专家、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副研究员俞红霞作《从二十大报告热词看浙江的先行探索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俞红霞从“党的二十大概况”“二十大报告热词与浙江的先行探索”“浙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使命”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准深入的解读,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对我省开展的先行探索和实践进行了介绍,对浙江推进“两个先行”的意义、目标和任务作了生动透彻的阐释。讲座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案例详实,既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宏观的理论视野,又有立足浙江实际的丰富的实践基础,对全校党员干部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3B6A038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初心讲堂在“比学赶超”环节安排二级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党建,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包峥剡、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蕾和手工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叶峰泉分别就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亮点、问题与不足、创新与举措等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薛亮在“总结点评”环节中肯定了三个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想法,他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他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今后要继续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支部党员认真谋划2023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思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

    本期初心讲堂晾晒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量化考评、重点工作推进、专项经费执行进度、“到课啦”教师使用情况、外聘师资督查情况、中专期中考试我校与校外重高某班比对情况等指标。薛亮对每个指标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解读,肯定了大家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找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3B6A040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 “浙艺青年说”二十大精神宣讲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