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七彩先锋|设计学院举行党员“七号舍友”见面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幕仪式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吴铭湛   图片:徐梓杰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打通思政育人“最后一公里”,12月9日,设计学院举行党员“七号舍友”见面会暨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幕仪式,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出席活动,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

黄杭娟在致辞中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始终围绕“双高”建设这条主线,落实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建设,推动党建与学生管理服务深度融合。设计学院以独具特色的“七彩先锋”工程为依托,创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搭建了师生服务的有效平台。党员教师以“七号舍友”的身份走进寝室,走近学生,展现了设计学院在网格化智治上的独特思路,也体现了设计学院“七彩先锋”工程建设贯穿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审计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七号舍友”们共同出现在同学们的身边,与大家见面,打开了党建共建、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构建起“三全育人”师生成长共同体。她希望,今后各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党建育人“领头雁”的作用,坚定不移地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理念,依托寝室网格开展工作,推动党员教师在公寓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增进感情、树立形象,使“七号舍友”模式成为融合思想政治辅导、心理咨询、就业指导、文明寝室等各项工作内容的有益探索。

随后,黄杭娟等“七号舍友”教师代表为寝室美化大赛的优秀寝室颁奖,并为获奖的同学赠送书籍。“七号舍友”教师代表共同取下并开启党员教师联系寝室结对卡,意味着41名党员教师化身的“七号舍友”们与188个寝室的1013位同学正式展开结对联系,传递冬日的第一份温暖与关怀。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设计学院首届趣味运动会的开幕仪式以师生拔河比赛的形式启动。由设计学院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附中)专业师生以及“七号舍友”代表组成的七支拔河队伍摩拳擦掌,各展风采,嘹亮地喊出属于他们的口号。






拔河比赛在现场热烈高涨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七支队伍按抽签结果进行角逐。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场内的呐喊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双方队员紧握手中的长绳,弯腰扎步,卯足劲齐心协力往后拔。场边的老师和同学也不遗余力地为场上选手助威鼓劲,在红绳过线的那一刻兴奋欢呼,为获胜方喝彩,也为落败方鼓掌叫好。




经过激烈的比拼后,决出了本次拔河比赛的冠、亚、季军和团结奋进奖,它们分别是:

冠军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代表队

亚军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代表队

季军 “ 七号舍友 ”代表队

团结奋进奖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代表队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代表队

动漫设计专业代表队

造型基础(附中)专业代表队

师生之间的团结和凝聚,正是学校开展党员教师结对联系寝室的初衷。设计学院党总支秉承学校“党建引领网格化智治”的理念,依托“七彩先锋”特色育人品牌,联合审计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精细管理、思想引领、主题教育上的育人优势,打造“党员教师联系寝室,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管理服务新概念,旨在使党员教师以“七号舍友”的身份成为学生们的贴心好友,着力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七号舍友”与同学们心连心,共聚力,方能握紧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同心绳”。党员教师们今后也将继续以“七号舍友”的身份,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与帮助,将“为学生解难题”真正落到实处,把网格化深深地融入学生群体之中,让育人更有温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曲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