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 | 演教学子获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一等奖!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艺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2-1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第二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21届。竞赛的参赛作品分为“教育资源开发应用类、海报、动画、微电影、VR/AR”五个类别,旨在提高大学生多媒体做设计与制作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本届大赛微课作品共收77件,最终经由决赛专家组评审,产生高职组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

经过初赛和线上决赛答辩,由图信中心项骏老师指导,我院20定向1班胡艺同学独立完成的参赛作品《反诈秘籍 我说你听》在微课高职组中取得了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胡艺从七月开始备赛,从资料的搜集、确定主题、文稿撰写、教学环节设计、动画设计、虚拟人合成、音频录制到最后的视频剪辑、细节完善,均为独立完成。基于“反诈骗”的竞赛主题,作品由三个系列视频组成,利用来画动画、AvatarX虚拟数字人平台、Video Scribe手绘视频、Gold Wave、剪映等软件,以生动形象的动画场景向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校园贷诈骗、养老诈骗的诈骗套路、防诈知识等内容。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胡艺此前未接触多媒体专业的学习,在参赛前有过顾虑和自我怀疑,最终在项老师的鼓励下决定参赛。她始终抱着学习的态度,一点一点摸索各个专业软件,与老师反复探讨,对作品不断修改完善。在备赛过程中有过困惑,也想过敷衍了事,但心中那股不服输的劲一直推着她,除了日常的专业学习外,她全身心投入到作品的创作中。胡艺说:“非常感谢项老师给予我无私的帮助,同时也感谢脚踏实地的自己在作品创作过程中没有放弃,一起为作品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未来走上基层岗位后,可以利用这一技能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好党的政策方针,讲述好基层老百姓的故事。

演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不断尝试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挖掘学生创新发展潜力,希望未来在新的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推动下,更多学子可以参与到国内各项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化产教合作 服务文旅融合——浙艺演教新生力绽放乌镇戏剧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