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校党委委员马向东为干部教师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出处:演教学院  文字:于鹏  图片:于鹏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5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党委班子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作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演艺与教育学院、宣传部、校团委等二级学院和部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听取讲座。

3B6A0411.JPG


3B6A0419.JPG

讲座中,马向东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述历次党的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强调必须学好党的历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座分“继往开来、数读报告、伟大变革、擘画蓝图、开启新篇”5个部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个历史性结论,以丰富的历史事实和数据,清晰的逻辑脉落,阐述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同时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特别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进行阐释,对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从经济、科教、民生、法治和文化等不同维度,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加深了党员教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的认识。



听完讲座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知和更深刻的理解,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3B6A0415.JPG

 

图片5.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开展“献礼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红歌传唱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