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有了声音的美,才是江南 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即将上演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03
字体:放大 缩小

江南,历经岁月的磨洗,早已成为人们心中一段挥之不去的诗意。1月6日晚,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将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引领观众循着那过往了千年的唐风宋韵,去想象、去创造、去听见一个更美的江南。

微信图片_20220104103756.png

这台演出是2020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2021-2022年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也是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推出的重要作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听见江南》整理挖掘浙江丰沛的传统及地方音乐文化,分《天籁》《化人》《自在》三个篇章呈现,有机融入浙派文化特有的美学意境和当代浙江鲜明的时代风貌,将“一诗一画、一山一水、一笔一墨、一乐一境”水乳交融,呈现出一幅赏心、悦目、动听、怡情的江南音画。

现场,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民族管弦乐团)与浙江民族乐团将携手为观众演绎那个“能听见的江南”。

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民族管弦乐团)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优秀师生组成,是一个准职业化、高水准的高校乐团,多年来创作排演了大量富有浓郁本土特色,体现传承与创新的优秀文艺作品。

浙江民族乐团隶属于浙江演艺集团,成立于1957年。一直以来致力于民族音乐,尤其是浙江地方音乐的挖掘、整理、研究,创作出了一大批富有浓郁江南风格和浙江地方特色的民族器乐作品,涌现过一批又一批的著名艺术家。

演出中不仅有音乐,还深度融合诗词、绘画、书法等艺术讲述,并辅之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从而呈现沉浸式、多元交互式的乐、舞、诗、画独造空间,让观众体验被当下重构的中国古典文化艺术意境。

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

演出时间:1月6日晚19:15

演出地点:浙江实验艺术剧场


1641263999(1).jpg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62962766595751936&ic=93mt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穿越千年,一起遇见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