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天目新闻:一诗一画 一山一水 看江南乐音的全方位展演

出处:天目新闻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06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6日晚,2022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线下第一场演出大型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华丽上演,这台演出是2020年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2021-2022年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也是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成果展示的重要作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听见江南》整理挖掘浙江丰沛的传统及地方音乐文化,有机融入浙派文化特有的美学意境和当代浙江鲜明的时代风貌,将“一诗一画、一山一水、一笔一墨、一乐一境”水乳交融,呈现出一幅赏心、悦目、动听、怡情的江南音画。

本场民族管弦乐音画秉持民乐主题,遵循南宋精致、典雅的美学特色,深度融合诗词、绘画、书法等艺术讲述,并辅之以多媒体数字科技赋能,将作品从单一的听觉维度迁移到包裹性更强的情境性维度,从而呈现沉浸式、多元交互式的乐、舞、诗、画独造空间,让观众体验被当下重构的中国古典文化艺术意境。通过民族管弦乐音画这一具备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和国际化语汇的艺术形式,展示“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弘扬民族音乐,奏响时代旋律,惊艳美丽中国。

1641782519(1).jpg

https://tm.zjol.com.cn/video.html?id=504233&duration=40.0&isVertical=1&fsize=14940872&width=1080&height=1920&video_h5_mode=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观·有闻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第四届“传融”毕业设计作品展精彩亮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