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思政课应该怎么讲?浙艺开展思政理论课教师课堂教学诊断与研讨活动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辛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网讯: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切实提升校园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课堂教学能力,4月21日、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思政理论教师课堂教学诊断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以及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特邀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为课堂教学诊断把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观摩听课。

11.jpg

  在公开课环节,马院全体思政专任教师悉数亮相。老师们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开展教学,教学目标针对性强,教学内容丰富翔实,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整个教学环节注重设计、突出重点、富含亮点,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堂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展示了马院课程教学的整体风貌和思政教师的独特风格。

22.jpg

  在课堂教学诊断与研讨环节,专业评委张国宏、查广云认为教师教学准备充分,重构教材巧妙,问题意识凸显,结合校本案例,融入学生日常,体现了教学目标的精准化、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资源多元性、创新手段多维化。评委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老师们在理论的彻底性上继续进一步挖掘,在教学内容的逻辑架构上进一步提升,在教学案例选择上进一步推敲,在课堂教学时间分配上进一步优化。

9.jpg

  在总结会上,马向东作综合点评和讲话。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提高认识,增强自信,立足教材,突出主题,精心设计环节,重视课堂效果,用好身边典型案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思政课吸引力,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政课。

10.jpg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用好评选“学校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激励机制,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上努力下功夫。



原文网址: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5-16/340040.html


微信截图_20220516150726.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喜迎二十大·清廉浙艺风”艺术设计作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