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零的突破 浙艺学生美声唱法“国赛”中折桂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章蔓丽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8-16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10日-1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20级声乐班学生黄琪涵荣获全国美声组一等奖,为浙艺“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16144126.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是当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型赛事。

    本次艺术专业技能大赛为个人赛,形式为独唱,分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进行。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58名选手同台表演,竞争十分激烈。最终,黄琪涵凭借对《假如你爱我》《青玉案·元夕》《为艺术为爱情》等曲目的精彩演绎,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捧得美声组一等奖。她的指导老师朱卓凡荣获了“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微信图片_20220816153212.jpg

     获奖后,黄琪涵说:“这次经历是我人生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更坚定了我的音乐梦想。”

    “我校音乐学院推荐美声唱法选手参加国赛是第一次,这是零的突破,展示了浙艺声乐教研团队的水平和实力。”浙艺音乐学院院长吴樟华介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对于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专门组建了国赛辅导团队,还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

    据悉,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浙艺喜报频传,已先后在音乐表演、舞蹈、弹拨乐器演奏、戏曲表演等赛项斩获一等奖,成为该校“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44252504258117632&ic=93mt

1660977113286.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文化报:描绘新时代文旅职业教育的美好蓝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