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新闻网:浙艺师生国赛摘金 为“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出处:中国新闻网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8-1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824103218.jpg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的比赛现场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19日电 (记者 王题题)近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的比赛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下称“浙艺”)音乐学院20级声乐班学生黄琪涵斩获全国美声组一等奖,该校声乐教研室教师朱卓凡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浙艺“双高”建设再添标志性成果。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58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是当前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型赛事,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

  本次艺术专业技能大赛为个人赛,形式为独唱,分为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包括规定曲目演唱、自选曲目演唱、艺术素养笔试、知识问答、新谱视唱、合唱指挥等6项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824103237.jpg

浙艺师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中获奖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鉴于该赛事竞争激烈,赛项内容多,对参赛选手的综合音乐素养要求高,具有一定挑战性。浙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对该赛事高度重视,并为参赛师生给予多方位的支持和保障。

  因此,浙艺音乐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组建国赛辅导团队,分别对艺术素养笔试、知识问答、合唱指挥、新谱视唱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

  作为此次赛事全国美声组一等奖的获得者,黄琪涵此次的参赛曲目是规定曲目《假如你爱我》和自选曲目《青玉案·元夕》《为艺术为爱情》。

  “参赛的过程对我来说真是收获满满,感谢所有辅导老师和帮助过我的同学们,这次经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更坚定了我的音乐梦想。”谈及参赛,黄琪涵如是说。

  “这个国家级奖项的荣誉是属于浙艺大家庭的,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学校上下的支持和帮助。”指导老师朱卓凡表示,浙艺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将及时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争取下一届取得好成绩,继续为浙艺争取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824103242.jpg

浙艺师生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浙艺音乐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吴樟华告诉记者,“音乐学院推荐美声唱法选手参加国赛是第一次,这是零的突破,向社会展示了声乐教研室团队的教学水平和实力。音乐学院将再出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该校党委书记薛亮向参赛师生致以祝贺。在他看来,音乐学院教师朱卓凡、学生黄琪涵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中勇夺桂冠,为浙江赢得了荣誉,为浙艺创造了历史。

  他希望,该校的教师和学生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完)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385082hccfsrqdf.shtml

微信图片_2022082410501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强国号:不断奋斗才能遇见满天星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