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微电影《第43小时》捧得四项“金海棠奖” “最佳导演”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9-21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今天,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来消息: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警察协会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微电影《第43小时》取得大丰收,一口气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优秀编剧、最佳男主角四项大奖。其中,“最佳导演奖”由浙艺教师张建成摘得。

微信图片_20220922091158.jpg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创办于2013年,艺术节所设的“金海棠奖”,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奖项。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举办,共收到来自国内的作品5327部,来自加拿大、伊朗、西班牙等地的国际作品40余部。《第43小时》能在50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实属不易。

《第43小时》由著名演员董勇担任主演,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讲述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的故事:为了打掉大型黑恶团伙,金所长带领民警不顾疲劳,连续作战。案子告破时,金所长却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故事生动表现了人民公安为保一方平安,“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922091203.jpg


“最佳导演奖”得主张建成是浙艺艺术创作处教师,这些年,他导演了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他执导的电视剧《母亲》曾获第十六届柏林国际电视节“评委会大奖”,电影《艺魂》获首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电影《一路百花开》获荷兰新视野国际电影节“亚洲最佳电影”和“最佳电影音乐奖”,电影《蝶吻》获第八届巴黎中国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奖”。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57144805129060352&ic=93mt


1663809212563.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揭晓 浙艺是唯一获奖的高职院校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