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平安时报: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杭州公安这部微电影值得一刷再刷

出处:平安时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9-21
字体:放大 缩小

平安时报讯:


微信图片_20220922093157.png


9月15日晚,“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杭州市公安局创作的微电影《第43小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4项大奖。影视表演艺术家董勇扮演的金所长,以其精湛的演技赢得本届艺术节唯一最佳男主角这一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92209320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093205.png


微电影《第43小时》创作于杭州市公安局开展的“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三能”重要指示是杭州公安的党建特色和政治工作要点。微电影以莫永伟、金健勇、王益民等英模人物为原型,选取他们的真实案例故事为主要素材,以生动形象的艺术手法塑造了“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人民警察形象。2016年1月5日,年仅50岁的余杭区公安分局乔司派出所民警莫永伟因公牺牲;2018年9月19日,年仅46岁的富阳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金健勇突发脑溢血倒在值班岗位,于次年6月2日因医治无效不幸牺牲;2020年3月10日,年仅38岁的上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王益民因公殉职。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电视台和100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参赛的5327部作品。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所设奖项是中国政府奖项的最高级别奖,也是最受观众喜爱、最有含金量、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奖项。

微信图片_20220922093216.jpg


原文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5GibqINz8C4ER837cMmQwg

微信图片_20220922093347.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微电影《第43小时》捧得四项“金海棠奖” “最佳导演”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