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校友周迅倾情出演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MV

出处:宣传部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1-16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15日,由水木年华成员缪杰创作,水木年华演唱,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浙艺校友周迅倾情出演的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演唱版MV发布。

    MV中,周迅漫步在西湖畔,柳如烟,桥如画,似一幅水墨江南画卷。她用相机记录美好瞬间,评弹、越剧、太极、街舞、滑板、骑行……观众跟随周迅的眼睛,看到杭州人惬意宜居的生活,感受杭州的日与夜,看新时代杭州从古韵中走来,以焕发蓬勃的朝气迈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244.jpg


    近日,周迅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手中接过“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很荣幸能成为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未来,希望和杭州亚组委携手,把杭州的城市新貌和美好生活传递出去。”周迅说。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300.png


   “我很喜欢在杭州沿着西湖散步,住在杭州的时候,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出门荡荡儿。”周迅透露,拍摄《最美的风景》MV给了她重新认识和了解杭州的机会。“拍摄中,我去了西湖和亚运场馆等地方,虽然我也算半个老杭州,但还是会惊叹于亚运会筹办这几年杭州的变化,不仅历史文化和创新活力交相辉映,也打通了艺术人文和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256.png


    周迅和亚运的缘分要从2020 年说起。“非常高兴向朋友们介绍杭州亚运会吉祥物,他们聪明可爱、美丽阳光,承载浩瀚文明和创新智慧之光,穿越时空与我们相聚,愿吉祥物给朋友们带来欢乐,给亚洲和世界送去爱与和平。”2020年4月3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发布,周迅曾为它们送上祝福。

   “我十几岁就来杭州求学,杭州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周迅回忆起演员生涯起步时,北京亚运会的成功召开是她少年时代非常珍贵的回忆,她一直期待杭州能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周迅在杭州求学时,就读于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之一)群文舞蹈专业。毕业后出演多部影视作品,代表作有电影《小裁缝》《夜宴》《李米的猜想》《风声》《画皮》《建党伟业》,电视剧《大明宫词》《像雾像雨又像风》《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射雕英雄传》等。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美国CNN史上25位最伟大亚洲演员等荣誉。毕业多年,周迅一直心系母校,多次在学校举行重大活动时发来祝贺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30116172352.jpg


    对于杭州亚运会,周迅期待满满:“希望杭州亚运会能让世界看到浙江和杭州,同时期待中国健儿在杭州亚运会上创下更好成绩。”谈及竞赛项目,周迅透露自己最想看游泳,“我们浙江是水上运动的强者,此前也诞生了很多优秀的游泳世界冠军,我想去现场为家乡的运动员们加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在高校好新闻奖评选中喜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