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薛亮“开学第一课”:青春奋斗正当时 不负韶华不负己

出处:学工部  文字:王芳芳  图片:朱云微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2-2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2月28日晚,“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薛亮,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共千余人线下参加,其余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观看。本次开学第一课由“校友的力量”“作品的力量”和“书记上课”3个篇章构成,让同学们沉浸式上好开学第一堂大思政课。

薛书记.jpg

    薛亮以“青春奋斗正当时 不负韶华不负己”为主题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各类挑战,我们首先要正确看待科学防疫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抗疫三年,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全面领导是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根本保证,众志成城是重大决定性胜利的精神力量,科学决策是重大决定性胜利的关键所在。其次,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开启的新征程。中国式的现代化,是把握新形势下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道路,是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人类文明新形态。再次,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浙艺是目前全国唯一入选国家“双高”建设单位的综合艺术类院校,更要围绕产业结构升级而“转”,随着市场需求转变而“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而“变”。希望同学们对祖国充满信心,对社会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用奋斗书写青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新人,争做“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浙艺学子。在“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表白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中,挺膺担当,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301142257.jpg

    2004级舞蹈表演班毕业生、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得者王鹏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以“辅导员面对面”的访谈形式,讲述了自己三次问鼎顶级舞蹈赛事背后的奋斗故事,他希望自己传承老师们精技艺、修艺德的浙艺精神,继续把文艺精品带入寻常百姓家,繁荣发展新时代浙江文艺。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打造浙江文化高地的崇高目标指引前行的方向,客观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不断提升自我本领;善于汲取前辈们留下的专业知识财富丰富自我;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行为准则,欣赏和发现周围人的优点,不断完善自己。

    师生们共同欣赏了近年来学校在专业建设上的获奖代表作品:筝与室内乐《云裳诉》、越剧经典唱段《春香传·爱歌》、群舞《蛾儿雪柳》等节目,通过优秀作品的演绎,开启新学期求真知、长真才、立真功的美好校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301142340.jp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青春践行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专题教育、活跃校园生活、开好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以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化方式让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就业指导走实起来。切实打造后疫情时代浙艺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生态,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时隔31年,浙京、浙艺联合培养浙江京剧新生代传承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