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浙江文化援疆人才来阿实践教学

出处: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13
字体:放大 缩小

苹果红了/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董露杰报道)3月7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4名柔性援疆人才赴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

当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师走进课堂,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开展昆曲、越剧、国画等专业培训。援疆教师们详细讲解其中的文化艺术内涵,并亲身示范。

  教师耿绿洁对昆曲《牡丹亭》选段进行现场教学。在音乐伴奏下,师生们模仿基础的戏曲动作和唱腔,现场一片欢快的气氛。耿绿洁说:“中国戏曲文化内涵丰富,这次来在传授给大家戏曲方面基本功的同时,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戏曲文化。”

  “我学了5年油画、素描、速写,这次浙江的老师过来教我们国画,让我学到了新的绘画技法,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创作有了新的启发。”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如孜·阿力普说。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优秀教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最新的艺术教育教学理念,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将继续开展浙阿两地艺术交流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互通,促进两地文化事业发展。”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梅说。



原文网址:https://tnews.xjmty.com/app/pghlapp/xw/202303/t20230313_12185302.html?diggurl=https://st-app.xjmty.com/open/digg/index&cid=12185302&aid=1&sid=10126&action=like&digg=2

1678946162396.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日报: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