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凤凰新闻:浙艺浙传中本一体化音乐剧专测火爆:唱响逐梦之歌

出处:凤凰新闻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29
字体:放大 缩小

   又是一年小满时,5月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来了一大批朝气满满的考生,来参加浙江艺术学校与浙江传媒学院2023年音乐剧专业中职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招生专业面试。考试现场人气爆棚,考生们各显身手,展示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169F22B8C45E7DEF68C548EC8E316D855AA21241_size241_w500_h280.png

   两校已开展合作5年,主要致力于培养适应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发展需要、专业基础厚实、实践适应能力较强、个性特色鲜明的高素质高层次从事音乐(戏)剧表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两校共同制订,其中中职阶段(三年)教学任务由浙江艺术学校负责完成,本科阶段(四年)教学任务由浙江传媒学院负责完成。

640.jpg


   今年面向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舟山、台州7个地区,计划招生30名初中毕业生,有23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专业面试。

640 (1).jpg


   一早,6号楼候考厅已坐满了考生,考试开始后,大家由志愿者们分批带入5号楼考场。候考教室内气氛虽然紧张严肃,却也不失活力。考生们有的默默练习舞蹈动作,有的在角落练声开嗓,有的沉浸地背着台词……老师给考生宣读考试规则,贴心地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考生们自信满满地在考场外等候,时刻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



   考试按地区分组进行,杭州、温州、台州等地竞争尤为激烈。现场,有同学演唱音乐剧选段,有同学演唱流行歌曲;有的展示充满激情活力的拉丁舞,有的展示自由写意的现代舞;台词选稿更是兼有古诗词到现代散文,跨度很大。考生们有条不紊地展现着自己的才艺,神采奕奕、各显本领,都希望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留在现场。



   一位来自温州的考生在候考时表示:“今天来参加考试还是很紧张的,但我在考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对自己有信心,希望上场的时候能够正常发挥,不留遗憾就好。”

   来自杭州的考生走出考场时说:“今天天气特别好,感觉自己也发挥得很不错。小时候偶然看到音乐剧《猫》的表演,觉得非常震撼和喜欢,那时候就想要成为一名音乐剧演员,希望能在浙艺实现我的梦想。”

   一位来自台州的考生回到候考教室后表示:“声乐和形体是我的长项,我比较担心的是自己的台词展示,虽然没有什么大失误,但感觉情感表达上不够充沛,如果能有幸进入浙艺学习的话,我会更加精进我的台词功底。”



   考场外,家长们耐心地等待着孩子考试结束,他们都默默注视着孩子们所在的教室,一位家长对自家的孩子充满信心:“孩子在准备面试的日子里下了很大的功夫,付出了许多心血,我相信她今天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面试成绩合格考生名单于2023年5月31日前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网公示,中职招生纳入各市统一中考,在专业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择优录取。三年后升入本科高校的学生须参加中职升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全省统一考试,上线方可录取,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合格者升入浙江传媒学院就读。



   长夏初醒,万物繁盛。希望大家能在这夏日序章中,踏着灵动的音符,伴着悠扬的旋律,朝自己的音乐梦进发!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g5HHnMavUXtQwSg1AC4ePUqnXsGBfdOBm3IuuIGRhQuZWASN7qZPykZ4HGA-_pZ8O?spss=np&recallChannel=searchResult&channelId=&aman=fgX043Br3r8fgZzA04YOGMZ5OGAVjYFzUyeNmQo4NzNdj1F00v&gud=069189h239

168534687318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浪潮新闻:唱响逐梦之歌 浙艺浙传开展中本一体化音乐剧专测下一篇: